|
|
|
|
|
|
|
|
|
|
|
|
|
|
|
|
|
简报会刊
|
   
站 内 搜 索
省扶贫开发协会钟韶彬为番禺博爱门诊部授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10-9-25 已被阅读:
 
贫困患者到扶贫定点单位就医可享受多项优惠医疗
  
    本网讯 “贫困人群和外来务工人员在定点医疗单位治疗,可以直接享受减免挂号费、诊疗费、专家会诊费、仪器检测费、医药费等优惠医疗救助服务,真正为外来劳务工就医降低门槛。”今日上午,广州番禺博爱门诊部开业典礼暨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挂牌仪式在广州番禺博爱门诊部举行,广东健康扶贫队伍新添力量。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钟韶彬、香港上鸿医疗集团董事长苏元钗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门诊附近社区一百来居民自发参加活动。

 
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钟韶彬(右二)、香港上鸿医疗集团董事长苏元钗(左三)为番禺博爱门诊开业剪彩。
 
    据了解,番禺博爱门诊部为卫生局注册康复门诊部正规医疗单位,是一家能合法开展为民服务专业的医疗机构。医院以“用心倾听、细心诊断、耐心解答、精心治疗、热心服务、衷心祝福”为服务宗旨,积极开展各项医疗工作。为更好地服务患者,实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医疗宗旨,成立伊始,医院便主动参与广东健康扶贫工程,积极申报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积极开展扶贫公益活动。
香港上鸿医疗集团董事长苏元钗在活动上讲话
 
    香港上鸿医疗集团董事长苏元钗在开业典礼上表示,医疗机构肩负“为人民健康提供优质服务”的使命,作为番禺首家平价综合医院,番禺门诊部更应肩负重任,切实开展医疗工作,积极参与健康扶贫工作,为番禺的健康医疗事业做贡献,为番禺人民的健康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广东健康扶贫工程是以外来务工人员和社区低收入人群为重点关注对象,以动员社会医疗单位减免医药费和争取社会支持等措施替政府分忧解难,帮助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据悉,成功申请为广东省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的医疗机构,将配套发行有健康扶贫医疗卡。医疗机构通过向劳务工发放健康扶贫医疗卡推广医疗优惠服务。带着医疗优惠卡,患者在定点医疗单位治疗,可以直接享受减免挂号费、诊疗费、专家会诊费、仪器检测费、医药费等优惠医疗救助服务。
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钟韶彬在活动上发表讲话
 
    “健康扶贫是社会扶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重点项目之一,希望广州番禺博爱门诊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完善机制,强化管理,提高医疗水平,努力为社区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同时,也希望门诊能按照广东健康扶贫总体安排,扎实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公益活动,认真兑现扶贫承诺,务必把好事办好办实,努力把门诊打造为社区民众尊重信赖的放心门诊,扶贫济困的爱心门诊!希望社会各界和居民群众关心博爱的成长,关注博爱的发展,支持博爱工的作,为社区医疗水平的提供尽一份力,做一份贡献。”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钟韶彬在挂牌仪式上表示,协会站在共建和谐社会,共享发展成果的高度、从营造全社会乐于扶贫行善的良好氛围、协助党和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全局出发,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健康扶贫公益活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协会将进一步推广健康扶贫单位和健康扶贫优惠卡,扩大健康扶贫单位的资源占有份额,使外来工不因就业单位变化影响享受健康扶贫优惠。同时,还将通过募集适量常用药品发放给定点单位,贴补健康扶贫成本支出。
    此外,协会将组织健康扶贫定点单位交流互访和重点单位领导考察活动,及时交流经验,沟通信息,促进共同提高,促进行业自律。在此基础上,还将通过整合健康扶贫单位资源,组织健康扶贫专家队伍,开展健康扶贫进社区、进场区活动和巡回义诊义检、咨询答疑活动,结合开展健康扶贫体检和职业病普查,重点帮助定点单位拓展服务空间。
省扶贫开发协会钟韶彬(左一)为番禺博爱门诊部授牌
 
    钟秘书长表示,省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把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与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意见、加快发展民营医疗机构的意见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扶贫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力求形成医疗品牌优势,力争把好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据了解,截止目前为止,已有10家医疗机构成功申请为广东省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分别是深圳龙城医院、深圳龙济医院、深圳泰康门诊部、深圳友好中西医结合门诊部、深圳保利康门诊部、深圳辛和门诊部、深圳中兴门诊部、深圳观澜王留娣妇科、广州番禺怡和康复门诊部、广州番禺博爱门诊部。
番禺博爱门诊部全体医院人员进行诚信宣誓
 
    活动的最后,番禺博爱门诊部在院长带领下,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承诺宣誓。
    宣誓过后,博爱门诊部还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活动,邻近外来务工人员踊跃参加。
    “这家医院很实惠,又干净卫生,离工作地点也很近,就医既方便也放心。”今年21岁的外来务工人员小张告诉记者,她就在门诊附近的阳光生活城工作,虽然门诊今天才正式开业,但前两天送生病的朋友来就诊,感受到了门诊的优质服务,所以,听说今天门诊开业推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特别请假过来参加。
    “听说以后还会有很多类似的免费服务活动”。体检结束后,小张高兴地告诉记者。
附近社区外来务工人员排起免费健康体检的长龙
年轻的外来务工人员正在填写免费健康体检表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德林门诊部免费普查周边低
 · 和平乙肝巡查车开进工业区
 · 怡康门诊爱心扶贫进厂区
 · 深圳的人才结构与健康扶贫
 · 全国健康扶贫深圳行活动启
 · 首届全国健康扶贫论坛
 · 全国健康扶贫深圳行活动总
 · 十佳健康扶贫单位推荐评选
 · 百名健康扶贫人物推荐评选
 · 健康扶贫好新闻奖
 热点资讯
 · 德林门诊部免费普查周边低
 · 和平乙肝巡查车开进工业区
 · 怡康门诊爱心扶贫进厂区
 · 深圳的人才结构与健康扶贫
 · 全国健康扶贫深圳行活动启
 · 首届全国健康扶贫论坛
 · 全国健康扶贫深圳行活动总
 · 十佳健康扶贫单位推荐评选
 · 百名健康扶贫人物推荐评选
 · 健康扶贫好新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