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新年首个健康扶贫定点单位授牌仪式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News_date 已被阅读:

    本网讯  2011年的第一天,明媚的阳光普照羊城大地,今日的广州嘉禾小镇分外和煦温馨。满怀健康扶贫公益事业的新年期许与展望,广东省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今日上午在白云区安康门诊部正式授牌成立。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钟韶彬出席授牌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健康扶贫办公室副主任、广东省卫生厅原医政处处长翟祖唐宣读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批复文件。

医疗新公益:重点关怀外来务工人员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广州市白云区安康门诊部以全新的公益医疗理念与别具创新的医疗服务投入,在广东省扶贫扶贫开发协会的指导下,开启了新一年的健康扶贫公益医疗之旅。
      据了解,安康门诊部在去年便积极筹备申报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并于12月底通过初审。在今日的授牌仪式上,协会秘书长钟韶彬在授牌仪式上强调,广东扶贫形势依然严峻而艰巨,广东扶贫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作为外来务工大省的广东,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在为广东经济社会做出重要贡献的同时,他们自身也面临社会保险、健康保障、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急需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健康扶贫工程正式针对这一实际,以外来务工人员和辖区低收入群体为重点关注对象,通过定点医疗单位“三减两免” (免挂号费、诊疗费、专家会诊费、减仪器检测费、医药费)的优惠措施、定点募集健康扶贫基金的补充途径,争取社会其他多方面的辅助支持,缓解外来务工人员和辖区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不起病的问题,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

 

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钟韶彬发表讲话

省扶贫开发协会健康扶贫办公室副主任翟祖唐宣读批复文件

      钟韶彬希望,安康门诊部要以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为新的起点,一要严格按照医疗卫生主管部门的规定,进一步加强门诊管理,不断提高医技水平,完善服务措施,改善服务环境,努力为社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规范、廉价的医疗服务,努力把门诊打造为社区民众尊重信赖的放心门诊;二要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公益活动,认真兑现健康扶贫承诺,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努力把好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务必把门诊建设成为扶贫济困的爱心门诊。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和辖区群众多关心、少抱怨,多支持,少指责,多参与,少旁观,真诚关心门诊的成长,关注门诊的进步,支持门诊发展,积极配合参与门诊进社区的医疗服务活动,努力为社区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出一份力做一份贡献。

省扶贫开发协会授予安康门诊部“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牌匾

      钟韶彬表示,协会将进一步加大对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的支持力度,帮助定点单位争取政策支持和社会认同,改善执业环境,促进诚信建设,打造品牌形象,实现门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步提升。
      授牌仪式上,广州鹏博医疗投资管理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苏建鹏对民营医疗机构参与公益医疗活动提出了新愿景,希望能在协会的组织下,多开展公益医疗活动,以树立民营医疗机构的良好社会形象,同时,也希望能在协会健康扶贫专家指导下,优化完善医疗管理,提高医疗技术水平。
      活动最后,安康博爱门诊部全体医务人员在门诊护士长带领下进行了承诺宣誓。
 
服务新优化:市郊小镇首现“网吧输液厅”

      作为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单位的新成员,安康门诊部在年前精心策划筹备,重点在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方面作了改进,在新年里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患者面前。其中,市郊小镇首现的“网吧输液厅”尤其让人耳目一新。
     “网吧输液厅”整体环境简约明净,舒适温馨。输液椅是宽大的沙发,前后的空间都比较宽敞,近于高档会议室。让人注目的是在旁边有一排电脑,每个患者都可以一边上网一边输液。

安康门诊部批复成为广东省第13家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

      安康门诊部廖小平主任告诉记者,安康门诊部地处外来务工人员集聚区,“网吧输液厅”的创新开设,既为患者营造了温馨舒适的就诊环境,同时也迎合了年轻患者的个性需求。在新年里,门诊将在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健康扶贫办公室的指导下,进一步创新服务内容,积极开展各类公益医疗活动,比如通过组织医务人员下工厂进社区,开展义诊义检、健康知识讲座,印发宣传活页,赠送医药用品,筹措健康扶贫基金等,为附近外来务工人员和辖区困难群众服务。
      据了解,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可申请配套发行的健康扶贫医疗卡,方便患者就诊,直接享受减免挂号费、诊疗费、专家会诊费、仪器检测费、医药费等优惠医疗救助服务。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上海民营医院发出“优势
 ·  广州:一民营医院急救6
 · 让更多富人愿做医疗慈善
 · 深圳市人大常委、深圳大学
 · 深圳市卫生局副局长罗乐宣
 · 深圳市卫生局副局长陈育民
 · 深圳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政
 · 广东将地毯式检查公立私营
 · 东莞民营医疗机构达310
 · 南方日报:广东健康扶贫卡
 · 南方都市报:在粤外来女工
 · 羊城晚报:佛山首批外来女
 · 民营经济报:广东首次发放
 · 佛山日报:外来女工喜获广
 · 深圳商报:广东健康扶贫卡
 · 中新广东网:外来女工健康
 · 中新广东网:佛山外来女工
 · 广州首个健康扶贫卡发放点
 · 从化首个健康扶贫定点医疗
 · “工伤康复宣传周”活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