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佛山第二个广东健康扶贫卡发放点正式启用
作者: 发布时间:News_date 已被阅读:
    本网讯  今日上午,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授牌仪式在佛山南海康亚中医门诊部举行。授牌仪式上,该门诊同时被确认为佛山第二个广东健康扶贫卡发放点并正式启用。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钟韶彬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协会健康扶贫专家组副组长、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系副主任胡正路宣读了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批复文件。仪式过后,佛山日报记者就广东健康扶贫工程的深入开展和广东健康扶贫卡在佛山的发行使用等问题对钟韶彬做了现场采访。

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钟韶彬(右一)向康亚中医门诊部颁授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牌匾

    据了解,佛山市南海中医门诊部是省扶贫开发协会确认发展的第14家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其他13家分别是顺德庄头医院、深圳龙城医院、深圳龙济医院、深圳泰康门诊部、深圳友好中西医结合门诊部、深圳保利康门诊部、深圳辛和门诊部、深圳中兴门诊部、深圳观澜王留娣妇科、广州番禺怡和康复门诊部、广州番禺博爱门诊部、广州白云区安康门诊部、广州从化太平台江医疗门诊部。

给力健康扶贫:
医药费零差价 其他医疗费优惠再折扣

    宽敞明亮的门诊大厅,人性舒适的网吧输液区、淡雅清幽的健康书吧、全天候中央空调……在优雅舒适的就诊环境中,今日前往南海康亚中医门诊部就诊的患者都意外收获了一份健康大礼——广东健康扶贫卡。

    今日上午,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授牌仪式在佛山南海康亚中医门诊部举行。授牌仪式上,该门诊同时被确认为佛山第二个广东健康扶贫卡发放点并正式启用。即日起,该门诊将面向外来工和辖区贫困群体免费发放广东健康扶贫卡2000张。持卡者到该门诊就诊将能享受到“三免”(免挂号费、病历本费、专家会诊费)医疗优惠、医药费零差价、其他医疗费优惠20%或以上的健康服务。

钟韶彬(中)、协会健康扶贫专家组副组长、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系副主任胡正路(右一)向康亚中医门诊部发放广东健康扶贫卡

    据了解,康亚中医门诊部是经南海区卫生局批准设立的、集医疗、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医疗门诊部。门诊严格按照佛山市物价局、卫生局颁发的《佛山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进行收费,并按照“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合理收费”的医疗原则,坚持少用贵重药品、器械,以求在不影响医疗质量的前提下降低患者的医疗费用。在成功申请为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之后,门诊更是通过系列新措施扎实组织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在坚持平价医疗的同时,门诊坚持科技兴医。一是强抓科技兴医,注重引进国际国内的尖端医疗设备,在高起点、高标准规划门诊设备建设,不断提高现有设备档次,为建设现代化专科门诊提供了有力的硬件支持。二是狠抓人才兴医,大力引进高素质医务人员作为学科带头人,重视人才梯队的建设,使专业技术人才结构更趋合理。

助建幸福社区:
关爱外来工,填补社区医疗空白点

    “‘医者父母心’,这是本科学医时大学老师教给的第一句话,我一直铭记于心。”在不宽敞却整洁明亮的会议室,康亚中医门诊部主任戴新宇向记者分享了他的学医行医历程。良好的职业道德培养让戴新宇深知,好的医德医风是提高医疗质量的重要保证。作为从穷山区走出来的孩子,戴新宇在后来的从医中一直积极开展公益医疗。

    去年10月,戴新宇新调任康亚中医门诊部主任。针对南海大沥镇医保没能覆盖到外来工群体的实际,他组织所在门诊积极申报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单位。如今,定点单位的成功确认,广东健康扶贫卡的发行使用,使得邻近外来工也有机会享受到优质、便捷、廉价的医疗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社区医疗空白点。

佛山市康亚中医门诊部主任戴新宇发表健康扶贫承诺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门诊将配合佛山争创文明城市工作,创新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为创文明社区提供相应的健康扶贫服务。”在授牌仪式上,戴新宇代表康亚门诊部郑重承诺:门诊将深入开展健康扶贫惠民服务,大力推进医疗扶贫济困活动,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面向外来工和贫困群众免费发放“健康扶贫卡”,开展“三免两减”活动;开通“健康扶贫”爱心热线电话;增设“医疗济困”患者免费接送专车;组织医务人员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健康扶贫、医疗济困” 义诊义检、咨询答疑等活动。

宽敞明亮的门诊大厅

佛山市南海康亚中医门诊部门诊大楼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佛山第二个广东健康扶贫卡
 · 佛山南海首家健康扶贫定点
 ·  上海民营医院发出“优势
 ·  广州:一民营医院急救6
 · 让更多富人愿做医疗慈善
 · 深圳市人大常委、深圳大学
 · 深圳市卫生局副局长罗乐宣
 · 深圳市卫生局副局长陈育民
 · 深圳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政
 · 广东将地毯式检查公立私营
 · 东莞民营医疗机构达310
 · 南方日报:广东健康扶贫卡
 · 南方都市报:在粤外来女工
 · 羊城晚报:佛山首批外来女
 · 民营经济报:广东首次发放
 · 佛山日报:外来女工喜获广
 · 深圳商报:广东健康扶贫卡
 · 中新广东网:外来女工健康
 · 中新广东网:佛山外来女工
 · 广州首个健康扶贫卡发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