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第1期:深圳健康扶贫活动得到中央领导肯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05-5-30 已被阅读:
 

健康扶贫简报

 

(2005年第1期)总第1

全国健康扶贫深圳行活动组委会                                   2005年5月

深圳健康扶贫活动得到中央领导肯定
党和国家领导人就动员社会力量扶贫作出重要指示

    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牵头发起,深圳市人大、政协、卫生局、劳动局、计生局、民政局社协共同主办的全国健康扶贫深圳行活动得到中央领导肯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等,近期分别就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作出重要指示。

     胡锦涛强调,扶贫开发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项历史任务,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这些年来,我国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面临的任务仍十分繁重艰巨。帮助贫困地区尽快脱贫致富,需要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作为扶贫开发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按照党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在推动产业扶贫开发、开展扶贫资金技术信息服务、促进贫困地区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加强扶贫开发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加快我国扶贫开发进程、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吴邦国指出:要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扶贫开发,在实践中探索出符合我国国情的扶贫开发新路子。温家宝指出: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扶贫开发是消除贫困的一条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扶贫协会的作用。曾庆红指出:扶贫工作意义重大,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大有可为。

  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出席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深圳的健康扶贫工作并将其与光彩扶贫、巾帼扶贫摆上了同等重要的位置。贾庆林还特别指出: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把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动员和组织起来,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扶贫开发事业的发展。要鼓励社会各界包括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私营企业和志愿者个人,积极投身到扶贫开发事业中来,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加快发展、改善生活,献一份爱心,做一份贡献。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探索新阶段扶贫开发的新机制、新路子,进一步提高扶贫开发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统战部门和政协组织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组织好帮助老少边穷地区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开展智力支边,开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活动。

  人民日报就此头版头条配发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 加快扶贫开发进程》的通讯和《聚社会之力扶贫开发》的评论员文章。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表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通过产业扶贫、劳务扶贫和健康扶贫等形式,最大限度地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开发,成效显著。今后,将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努力做到真心实意扶贫,满腔热情服务。

      深圳健康扶贫活动是在各主办单位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下开展起来的。活动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配置”的扶贫方针有序运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广大劳务工的一致拥护和各媒体的高度关注,对推动劳务工问题的根本解决,促进和谐深圳建设产生了积极作用。根据温家宝总理今年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要进一步研究制定涉及农民工的各项政策,切实改善进城务工农民的就业、创业环境”和“让全体劳动者分享改革开发和建设成果”的指示精神,深圳健康扶贫活动将逐步延伸到教育、文化、旅游、司法等领域,让劳务工能得到更多方面的关怀和救助。组委会将加强与各主办单位的沟通与联系,建立重大事项定期报告请示制度,强化内部管理,重点抓好服务,务必把好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来。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第1期:深圳健康扶贫活动
 · 农民日报:关爱,从免费派
 · 农民日报:关爱,从免费派
 · 汪洋朱小丹邀请广东村民代
 · 扶贫“双到”攻坚 誓摘“
 · 我省一次性缴费帮扶23.
 · 省府发文:确保困难群众吃
 · 患者推荐“感动南方好医生
 · 倾情打造口碑最好的百姓门
 · 全省免费派发健康扶贫卡1
 · 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
 · 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
 · 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
 · 广东扶贫标准已2500元
 · 人民日报:告别“跛脚”发
 · 广东产业扶贫研讨暨首批产
 ·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连平联
 · 广州:实施医疗救助政策1
 · “有医生帮村民治病就好了
 ·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