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第3期:番禺博爱门诊部被确定为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10-9-30 已被阅读:

 

健康扶贫简报

 

 

(2010年第1期)总第3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处                                     2010年9月

番禺博爱门诊部被确定为
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

     9月9日上午,广州番禺博爱门诊开业,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同时在门诊挂牌。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钟韶彬、香港上鸿医疗集团董事长苏元钗等出席开业庆典暨挂牌仪式并讲话,来自部队和地方的有关医疗专家、民办医疗机构投资人、其他健康扶贫定点单位负责人和门诊所在社区居民100多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番禺博爱门诊部为卫生局注册康复门诊部正规医疗单位,以“用心倾听、细心诊断、耐心解答、精心治疗、热心服务、衷心祝福”为服务宗旨,成立伊始便积极申报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主动参与广东健康扶贫公益活动。

     省扶贫开发协会钟韶彬秘书长在仪式上就广东健康扶贫工程做了重点介绍。指出,健康扶贫是社会扶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扶贫开发协会确定的重点扶贫项目之一。协会将把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与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意见、加快发展民营医疗机构的意见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扶贫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力求形成医疗品牌优势,力争把好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钟韶彬表示,协会将加大健康扶贫工作力度,不断深化广东健康扶贫工作。一是进一步推广健康扶贫单位和健康扶贫优惠卡,扩大健康扶贫单位的资源占有份额,使外来工不因就业单位变化影响享受健康扶贫优惠。二是通过募集适量常用药品发放给定点单位,贴补健康扶贫成本支出。三是不定期组织健康扶贫定点单位交流互访和重点单位领导考察活动,及时交流经验,沟通信息,促进共同提高,促进行业自律。四是通过整合健康扶贫单位资源,组织健康扶贫专家队伍,开展健康扶贫进社区、进场区活动和巡回义诊义检、咨询答疑活动,结合开展健康扶贫体检和职业病普查,重点帮助定点单位拓展服务空间。五是发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多渠道筹措健康扶贫基金,通过定点单位重点帮助解决遭遇不幸又无其它救助途径的外来劳务工应急就医问题。

     就博爱成为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后的工作,钟韶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包括新挂牌的番禺博爱门诊在内的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在当地医疗卫生行政部门的指导下,不断加强医疗服务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优化医疗服务环境,完善医疗服务措施,努力为社区民众提供优质、便捷、廉价的医疗服务,努力把门诊打造成为受社区居民尊敬信赖的放心门诊;二是围绕广东健康扶贫总体安排,下更大决心,开更多渠道,做更多工作,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公益活动,认真兑现健康扶贫承诺,为缓解社区困难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就医难”、“看病贵”问题、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作出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努力把门诊打造为扶贫济困的爱心门诊。三是希望社会各界和辖区群众关心健康扶贫单位成长、支持健康扶贫单位工作,帮助健康扶贫单位发展,少发牢骚多提建议、少些指责多些帮助、少些旁观多些参与,为和谐社区建设和社区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出一份力做一份贡献。

     香港上鸿医疗集团董事长苏元钗表示,医疗机构肩负“为人民健康提供优质服务”的使命,下属机构番禺门诊部作为番禺首家平价综合门诊,应切实承担责任,积极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为番禺医疗事业的发展和广大群众的健康做贡献。

     授牌仪式后,门诊部主任率全体医务人员庄严宣誓,承诺永远维护医务工作者的崇高荣誉,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终生:在医疗工作中,以尊重生命,奉献最满意的医疗服务为天职,以解除患者的病痛为根本;视同行为师长,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视病人为亲人,发扬人道主义精神;谨守患者的秘密,为纯洁高尚的医德贞守一生;恪守以患者为中心,以满意为标准的服务理念,对患者奉献一颗赤诚的心;在本职工作上竭尽全力,永不放弃,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坚持科学和真理,将崇高的医疗卫生事业发扬光大!宣誓后,博爱门诊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近60名外来劳务工现场报名体检。

     截止目前,已有10家医疗机构成功申请为广东省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分别是深圳龙城医院、深圳龙济医院、深圳泰康门诊部、深圳友好中西医结合门诊部、深圳保利康门诊部、深圳辛和门诊部、深圳中兴门诊部、深圳观澜王留娣妇科、广州番禺怡和康复门诊部、广州番禺博爱门诊部。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第3期:番禺博爱门诊部被
 · 第2期:推动扶持民营医疗
 · 2012年第1期:三转向
 · 第1期:深圳健康扶贫活动
 · 农民日报:关爱,从免费派
 · 农民日报:关爱,从免费派
 · 汪洋朱小丹邀请广东村民代
 · 扶贫“双到”攻坚 誓摘“
 · 我省一次性缴费帮扶23.
 · 省府发文:确保困难群众吃
 · 患者推荐“感动南方好医生
 · 倾情打造口碑最好的百姓门
 · 全省免费派发健康扶贫卡1
 · 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
 · 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
 · 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
 · 广东扶贫标准已2500元
 · 人民日报:告别“跛脚”发
 · 广东产业扶贫研讨暨首批产
 ·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连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