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2011年第2期:我会免费派发健康扶贫卡累计达1万张 广州市天河区首家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挂牌
作者: 发布时间:News_date 已被阅读:

 

健康扶贫简报

 

 

(2)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健康扶贫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日

广州市天河区首家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挂牌
我会免费派发健康扶贫卡累计达1万张

    12月19日上午,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授牌仪式在广州市天河区长泰门诊部举行,协会钟韶彬秘书长、天河区卫生局医政科刘艳忠同志、广州市越秀区原政法委副书记郝树亮、黄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蓝文及东圃社区居委会、西湖社区居委会等辖区群众代表、外来工代表等50多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协会健康扶贫办公室副主任翟祖唐主持,广东电视台、广东卫视、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现场报道。

    仪式上,钟韶彬秘书长首先传达了刚刚召开的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了全省扶贫“双到”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入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 。对于长泰门诊部成为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以后的工作,钟秘书长希望:一要严格按照医疗卫生行政部门的管理要求,加强医务管理,提高医务水平,优化服务措施,改善服务环境,努力把门诊部打造成为受社区群众信任的放心门诊。二要扎实组织开展健康扶贫公益活动,认真兑现健康扶贫承诺。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投身到健康扶贫工作中来,要把好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来,努力把长泰门诊部打造成为受贫困群众信赖的爱心门诊,让爱心常驻长泰,让爱心扎根长泰,也要让爱心从长泰传播出去。三要诚信医疗,努力把门诊打造成为民营医疗的一个样板,成为诚信医疗的一个典范。四是社会各界要关注健康扶贫定点单位的成长,要关心健康扶贫定点单位的发展,要积极支持开展健康扶贫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扶贫公益活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单位能够一起携手,共同为健康扶贫事业添砖加瓦,努力为社区医疗事业的进步和广东健康扶贫工程的深入开展尽一份力,做一份贡献。

     长泰门诊部主任张贤旺在仪式上发表健康扶贫承诺,全体医务人员进行医务宣誓。长泰门诊部成立于2006年8月,是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综合门诊部,是广州市天河区首家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从业至今,该部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满意为标准的服务宗旨,以人为本,规范行医,以精湛的技术、良好的医德、崭新的风貌、高尚的医德服务于民众、服务于社会,先后被确定为广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疗机构。该部定期组织开展医疗公益活动。2011年先后在新塘社区举办喜迎3.8特邀专家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在车陂街广氮社区开展“我关爱、我服务、我志愿、我奉献”的主题活动、在东圃大马路美华超市门口举办世界卫生日大型义诊活动等。与此同时,该部还非常注重开展“爱心助残”活动,先后向集团总部推荐了有求职意向的十余名轻度残疾人朋友,给予其创造就业机会和安排工作岗位,并保证其与正常员工一样,同岗同酬。

     授牌仪式过后,钟韶彬秘书长与天河区卫生局刘艳忠、广州市越秀区原政法委副书记郝树亮等几位同志分别向贫困外来工代表和定点单位所在的街道办及周边居委会贫困群体发放了健康扶贫卡。广东健康扶贫卡为广东健康扶贫公益活动的重要凭证,至此,协会依托全省17家健康扶贫定点单位已免费派发健康扶贫卡累计1万张。

     活动仪式上,协会现场接受了爱心企业南海朗肽制药有限公司捐赠的首批扶贫药品并向其颁发捐赠证书。目前,这批药品已赠至各健康扶贫扶贫单位。

 

主题词: 健康扶贫  简报                                                                      
抄:广东省农业厅、广东省扶贫办、广东省卫生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民管局
送:健康扶贫定点单位、协会主席成员、理事长班子成员、秘书长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处   2011年12月20日印发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2013年第3期:广东健
 · 广东扶贫济困“百企扶百村
 · 广东健康扶贫工程当选为2
 · 广东扶贫济困“筑梦接力”
 · 莫定伟主任调研省扶贫开发
 · 省扶贫办专题调研省扶贫开
 · 江西:农村贫困妇女“两癌
 ·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会员企
 · 2013年第2期:首个扶
 · 省扶贫开发协会启动实施八
 · 塑造健康扶贫品牌,擦亮民
 · 扶贫济困 爱心奉献
 · 关于参加广东扶贫企业接待
 · 2013年第1期:广东健
 · 卫生部长陈竺纵论医改:“
 · 广东确定6家医院为H7N
 · 看大病住院 医药费至少报
 · 国务院医改新政:一般诊疗
 · 广东万名赤脚医生可领生活
 · 徐少华出席全省扶贫开发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