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第三届广东青年创业扶贫与发展论坛在佛山开坛 广东创业扶贫工程正式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News_date 已被阅读:


2012年4月15日,第三届广东青年创业扶贫与发展论坛在佛山开坛,广东创业扶贫工程正式启动。(该图作者:佛山日报崔景印)   


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李冠强副主任作全省扶贫与发展形势与任务的报告,部署全省创业扶贫工作


佛山市扶贫办卢志进副主任作佛山市创业扶贫工作动员讲话  
   

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主席、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周长瑚同志发表主题演讲 
 


省扶贫开发协会钟韶彬秘书长(右一)作论坛小结 


李冠强副主任(左)向范真溯先生颁发协会副理事长任职牌匾


周长瑚主席(左)向张旭华同志颁发广东创业扶贫办公室副主任任职牌匾  
   

省扶贫办综合处廖纪坤处长(中)向南方歌舞团优秀青年演员周小雨(左)、中华小童星吴依琳(右)颁发广东扶贫形象大使荣誉证书 


佛山市扶贫办卢志进副主任(左)向深圳市易通天下新媒渠科技有限公司佛山运营中心颁授“广东创业扶贫工程佛山指导站”牌匾  
   

省扶贫办李冠强副主任现场接受捐赠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深圳市易通天下新媒渠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创业扶贫基金和物资(100万元基金、1000台手机)捐赠 


周长瑚主席向大学生村官、转业退伍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工人代表赠送首批创业扶贫信息手机  
   

省扶贫办李冠强(右)副主任向广州高校学生代表赠送首批创业扶贫信息手机 


协会副理事长范真溯同志(右)向佛山高校学生代表赠送首批创业扶贫信息手机  
   

协会新任副理事长范真溯同志发表任职宣言


广东创业扶贫大学生代表齐松云发表感言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老干部、全国十大公益明星、北京市人民政府建议员、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顾问史清立先生献唱《赞美扶贫》


广东扶贫形象大使、南方歌舞团优秀青年演员周小雨演唱《阳光路上》  
   

广东扶贫形象大使、中华小童星吴依琳演唱《和平中国》 


30名成功创业者获“广东创业发展标兵”荣誉称号

    本网讯  “行动成就梦想,创业改变命运”。4月15日下午,由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广东青年创业扶贫与发展论坛” 在佛山琼花大剧院开坛。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李冠强、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主席、省人民政府参事周长瑚和佛山市扶贫、民政、科技、共青团、工商联、残联、科技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出席论坛活动,长期关注、研究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和扶贫创业工作的有关专家、学者、嘉宾现场做主题演讲,来自全省各地近1300名创业者代表参加盛会。

 
扶贫新举措:创业促就业、就业促脱贫
 
    “今天我们通过论坛的形式,对创业扶贫的方法和途径进行探讨,是创新扶贫工作机制的有益尝试。”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李冠强在讲话中指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省扶贫开发协会创新思路、创新方式、创新举措,牵头启动创业扶贫工程,意义重大,工作大有可为。
 
    他介绍,多年扶贫实践,我们已探索走出产业扶贫、智力扶贫、金融扶贫、科技扶贫等多种扶贫开发方式。创业扶贫既是以往扶贫开发方式的延伸,又有独到的创新之处;既是对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的补充和完善,又是深化扶贫“双到”工作、深化社会扶贫的具体实践,同时还是配合团中央、农业部“十二五”农村青年创业就业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全省相关部门尤其是各级扶贫开发部门要积极响应,大力支持,全力配合。希望协会不断探索实践,不断总结经验,将创业扶贫工程办好办实,将其打造成为以创业促进就业、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的民心工程,成为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扶贫开发的创新工程。
 
    佛山市扶贫办卢志进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选点佛山举办第三届“广东青年创业扶贫与发展论坛”,并将在佛山设立全省首个创业扶贫工程指导站,是对佛山的认可,也是对佛山工作的考验。全市扶贫部门和广大扶贫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大力支持,全力以赴配合。
 
    论坛上,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主席、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周长瑚围绕创业的阶段、创新与创业的结合做了主题演讲。
 
    “青年参与创业扶贫既是社会责任也是发展机遇,既富民又富己。”省扶贫开发协会钟韶彬秘书长指出,青年是最具创新激情和创新能力的群体,也是最有希望最有能力脱贫致富的群体。广东扶贫开发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具体政策措施,为广东青年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难得的机遇。
 
    总结前两届论坛研讨成果,结合汪洋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徐远辉创业扶贫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协会以举办第三届“广东青年创业扶贫与发展论坛”和配合第三届“广东济困日”活动为契机,正式启动以“论坛为指导、科技为先导、创新为动力、青年为主体”的广东创业扶贫工程,通过搭建创业平台、组织创业培训、开展创业活动、扶持创业资金等多种形式,助力贫困群体投身创业、成功创业,在创业的伟大实践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最终实现致富奔康。
 
助力创业扶贫:100万创业扶贫基金+1000台创业扶贫工具
 
    响应广东创业扶贫工程的号召,省扶贫开发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深圳市易通天下新媒渠科技有限公司带头认捐创业扶贫基金100万元、创业扶贫信息工具1000台(价值280万元)启动该项目。
 
    活动现场,省扶贫开发协会向以佛山地区为主的大学生村官、下岗失业人员、转业退伍军人、残疾人士、立志创业的大学生代表等赠送首批创业扶贫信息工具,接下来还将根据工程实施进度在其他地市陆续发放。城乡贫困青年、残疾人士、承担定点帮扶任务的驻村扶贫干部、“三支一扶”志愿者和大学生村官、新一届农村各地致富奔康带头人(村干部)及其他立志创业的大学生等可登陆广东扶贫网(www.gdfupin.org.cn )下载申领表登记申报。
 
    该工具是一款集信息播报、在线商务、即时展销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信息手机,主要通过免费提供创业扶贫商务平台,即时传播创业扶贫、产业扶贫、扶贫开发、农业技术等方面的政策信息和各类技术指导、市场供求信息,实现科技扶贫、信息扶贫、创业扶贫三者的有机结合。同时,该工具还将作为广东扶贫产品的电子商务展销渠道之一,通过面向2000万手机终端消费用户发布扶贫产品信息,拓宽扶贫产品市场,培育爱心消费群体。
 
    据悉,广东创业扶贫工程是在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指导下,由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组织实施的一项公益扶贫项目。工程以论坛为指导、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动力、以青年为主体,通过搭建创业平台、组织创业培训、开展创业活动、扶持创业资金等多种形式,助力贫困群体投身创业、成功创业,在创业的伟大实践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最终实现脱贫致富奔康。
 
    工程按照“由内而外、先急后缓、稳步推进”的原则组织实施,逐步实现“广东十百千”和“全国百千万”的创业扶贫目标,即面向全省10个重点地市,建立100个创业扶贫工作站,扶持1000人成功创业(简称“十市百站千人计划”);同时,将项目实施经验推广到全国,面向全国100个城市,创办1000个创业扶贫工作站,扶持10000人成功创业(简称“百城千站万人计划”)。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广东农民8种大病可报销七
 · 我省探索“社区治疗”模式
 · 广东将推出一站式医疗结算
 · 广东今年将在二级以上医院
 · 我省民营医院共343家
 · 深圳民营医院最缺“人”
 · 南方日报:民营医院引进名
 · 2012年第3期:惠州首
 · 2012年第2期:突出五
 · 大医精诚,惠泽于民——惠
 · 第三届广东青年创业扶贫与
 · 省扶贫开发协会“三抓三促
 ·  广东卫生厅副厅长:应确
 ·  我省农村贫困先心病患儿
 ·  我省拟推广医保“湛江模
 · 广东健康扶贫卡惠州首发式
 · 东江时报:首批逾百女性获
 · 南方都市报:广东健康扶贫
 · 东江时报:持健康扶贫卡
 · 惠州日报:广东省健康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