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大医精诚,惠泽于民——惠州东华医院公益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12-3-8 已被阅读:
免费为老年人提供专家咨询、健康检测等服务。
 
联合河南岸街道办开展送健康义诊义检活动。
 
组织医院员工带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患者给医院医师送上写着“妙手回春”题字。
 
 
   本网讯  3月7日,惠州东华医院礼炮齐鸣,礼花纷飞,处处洋溢着热烈、喜庆气氛。惠州市首家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正式落户惠州东华医院。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钟韶彬与惠州市卫生局副局长黄洁秋共同向医院颁授了定点牌匾。
 
    此后,凡持广东健康扶贫卡前往惠州东华医院就诊的患者,均可在一级医院收费标准的基础上享受20%的减免优惠。
 
    这个让贫困患者拍手叫好的喜讯,是惠州市东华医院坚持“高起点发展、高水平建设”,致力开展公益医疗的创新与深化,也是医院奉行“服务社会、泽惠于民”医疗理念的又一明证。
 
致力公益医疗
带头践行健康扶贫
 
    “行医救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本职;救助患者,尊重生命,是医院的责任。”惠州东华医院是这样定位的,也是这样践行的。医院虽然成立才一年,但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多样的健康公益实践,树立了惠州民营医疗新风尚。
 
    过去一年,医院多次配合、联合惠州市卫生局、老龄委、残联等部门,惠州市广播电台、惠州市电视台、惠州日报等多家权威媒体,开展了各类形式多样的健康公益活动,为惠州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如联合市老龄委为老年人免费提供专家咨询、健康检测和医务保障服务;联合河南岸街道办开展“迎文明城市复检送健康”活动;联合南方网举办“幸福惠州,惠州母婴保健关爱”年度公益活动;组织医院员工带头无偿捐献血液8000多毫升等。
 
    一年的公益实践,坚定了医院的公益医疗定位,也促使医院将社会责任内化为长期发展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把履行社会责任与医院经营发展紧密结合,持续回报患者,参与社会公益。当获悉全省正推广开展关爱外来工和贫困群体的健康扶贫工程,医院主动向省扶贫开发协会递交申请书,并向全市发出了首个健康扶贫承诺:
 
    以广东健康扶贫卡为重要凭证,凡持卡的患者前往惠州东华医院就诊:挂号费、专家诊疗费全免;医药费按国家基本药品价格执行,实行零差价;各类体检费、手术费及仪器检测费,均在一级医院收费标准的基础上享受20%的减免优惠。
 
    惠州东华医院院长郑化奇表示,医院正式获批为惠州市首个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既感到荣幸,更深感责任重大,将严格按照省扶贫开发协会的安排部署,带头开展健康扶贫公益活动、认真兑现健康扶贫公益承诺并积极带动其他医疗单位参与到健康扶贫的活动中来。
 
    细数惠州东华医院的公益医疗践行与成果,令人欣喜,也令人欣赏。而这一切的取得,与它的高起点发展、高水平建设密不可分。
 
名医名家技高德厚
不断有患者康复后送锦旗
 
    以人为本,海纳百川。医院建立伊始,便坚持“名医带动名科,名科带动名院”发展战略。经过一年的努力,已与惠州本地乃至全国“三甲”医院和高等医学院校建立了科研、教学、双向转诊等业务合作关系。
 
    为了提高诊疗水平和医疗质量,医院发挥自身体制灵活性的优势,面向全国广纳优秀医学人才,特聘著名专家、教授定期来院讲学、会诊、坐诊和技术指导,形成了强大的人才、技术优势。如原惠州市中医院院长、原惠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原惠州市医学会副会长等均为医院顾问。同时,与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由国内数名主任医师、教授组成专家梯队联盟,不定期来院坐诊,热情为广大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使患者不出惠州即可得到最满意的诊治。
 
    “患者的满意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东华医院妇产科诊疗中心学科带头人项海燕主任认为,“作为医生,我们不但要能看病,还要看好病,让病人满意。”日前,在项海燕治疗下转危为安的陈女士,跟丈夫送上了一幅“妙手回春”题字。
 
    一流的实力和精湛的医术,塑造了惠州东华医院强大的专家团队,不断有患者康复后给医院送来感谢锦旗。与此同时,作为惠州市民营医疗的后起之秀,医院备受业内关注与认可,省市各级领导纷纷视察指导,各类医学报告也相继选点医院举办。如2011中国微创学术治疗技术新进展学术峰会便是选点医院举办。
 
诚信经营、用心服务
患者满意度高达95%以上
 
    “每一位患者在我们这里,都享有知情权、同意权和选择权。”惠州东华医院院长强调,“以人为本,诚信经营”是惠州东华医院的立院之本、强院之法。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从立院之初,医院便强化内部管理,坚持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因病施诊,建立完善的监察、监督机构,加强对收费的自查制度,杜绝不合理收费,真正做到让患者明明白白看病、清清楚楚花钱。
 
    为满足社区居民就医需求,医院还大力开展社区医疗服务,不仅大病小病均由专家初诊,并对社区居民实行相关优免、定期开展免费的健康讲座、免费检测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与喜爱。而“家庭病床”的推广、居民健康档案的建立,让民营医院在社区服务领域的空间越来越大,也让市民享受到实惠和便利。
 
    “我们医院推行二线为一线服务,一线为病人服务的服务模式。来这里就诊的贫困群体除享受就诊优惠外,更能感受如沐春风的医疗服务。”惠州东华医院相关负责人王金武说,优质的服务与医疗质量直接影响到医院的兴衰和利益,而优质的服务与医疗质量则需要所有医务人员用“心”来付出。意思是医务人员在工作中心态要好,心情要愉快,只有这样才能保持良好的服务。病人在医院就诊也就有安全、舒适、被尊重的感觉。
 
    为了让医务人员常期保持愉快心情,东华医院管理层处处关心医务人员的工作与生活。如医务人员大多为外地人,医院为他们免费提供住宿和一日三餐。还主动为有孩子的员工安排子女入学问题,为他们免除后顾之忧。同时,内部员工在东华医院就医时可享受优惠的内部价。
 
    医院精心塑造的专家团队与服务团队靠其真心、爱心、责任心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尊重。医院客服中心每月满意度调查显示,患者满意度高达95%以上。而医院也被评为2011年度惠州市“市民满意医院”、惠州市诚信单位。
 
    据悉,惠州东华医院是一所按照二级甲等医院标准规划设计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承担着服务半径内30多万常住人口的医疗、保健、预防、健康教育之重任。医院坚持以服务社会、提高周边社区人民群众医疗保健水平为己任,坚持以人才为依托,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办院理念,实施人性化服务,推行酒店式管理,竭诚为人民群众提供技术精湛、服务温馨、价格低廉、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惠州市医保定点医院”、惠州市“市民满意医院”、惠州市诚信单位。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大医精诚,惠泽于民——惠
 · 第三届广东青年创业扶贫与
 · 省扶贫开发协会“三抓三促
 ·  广东卫生厅副厅长:应确
 ·  我省农村贫困先心病患儿
 ·  我省拟推广医保“湛江模
 · 广东健康扶贫卡惠州首发式
 · 东江时报:首批逾百女性获
 · 南方都市报:广东健康扶贫
 · 东江时报:持健康扶贫卡
 · 惠州日报:广东省健康扶贫
 · 东江时报:东华医院获评省
 · 南方日报:广东健康扶贫卡
 · 广州日报:今年计划全省范
 ·  广州:重大疾病医疗救助
 ·  深圳:五年内每区至少有
 ·  东莞:将推广“先治病再
 · 2011年第2期:我会免
 · 2011年第1期:“关爱
 · 第3期:番禺博爱门诊部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