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省扶贫开发协会启动实施八大配套服务工程
作者: 发布时间:News_date 已被阅读:

全力服务全省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省扶贫开发协会启动实施八大配套服务工程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一届五次理事长办公会议召开


协会吴桂贤主席强调协会今后扶贫工作要多从教育扶贫着手


协会周长瑚理事长提出协会扶贫工作更应注重专业化和科学化发展


协会钟韶彬秘书长传达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协会一年来工作情况


协会吴桂贤主席为新任副理事长、深圳市富巍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朝巍同志颁发任职牌匾和证书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理事长办公会议现场 
 

协会理事长班子成员会议合影留念

    本网讯 5月8日,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召开理事长办公会议,传达2013年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协会理事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协会秘书长钟韶彬同志首先传达了4月28日召开的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协会实际,从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出发,提出了协会贯彻落实意见的建议。随后,理事长班子成员纷纷出谋献策,热烈讨论,并一致表态:务必继续发挥扶贫协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团结合作的一贯优良作风,努力把协会打造成为省委省政府用得上、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示范组织,争当辅助政府、服务社会的公益扶贫的排头兵。

    会议认为,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召开和省委省政府颁发的《广东省新一轮扶贫开发“规划到户 责任到人”及重点县(市)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是做好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的行动指南,多项政策支持和保障措施为社会扶贫工作提供了无穷的动力。会议决定,全面启动实施八大配套服务工程,全力配合全省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

    第一,强力推进产业扶贫工程。一是重点开展“四个一百”和“四个一”建设,即扶持100家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培育100款扶贫产品、建立100个扶贫产品助销专柜、确定100个大型机关生活物资供应点,办好1个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建设1个扶贫产品交易市场、举办1次产业扶贫成就展、组织1场产业扶贫高峰论坛。二是围绕做大扶贫产业、做强扶贫企业、做优扶贫产品的工作目标,尽力帮助扶贫农业龙头企业和其他扶贫性企业开拓产品市场,进一步提升产业扶贫效益。三是按照省扶贫办安排做好2013年扶贫龙头企业的考核认定和2012年贷款贴息初审工作。四是继续办好广东产业扶贫观摩研讨会第四、五、六期,和广东扶贫农产品对接会二、三、四期;办好首届广东扶贫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

    第二,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工程。重点实行“2+3计划”,即发行2万张健康扶贫卡、发展100家健康扶贫定点单位、帮扶100家贫困村建设村级卫生示范站,面向贫困村开展100场健康扶贫活动,惠及贫困村群众10万人(送药送药送健康知识)。具体抓好乡村卫生站建设基金募集、健康扶贫医疗物资募集、健康扶贫专项救助、首届健康扶贫工作总结表彰、省级大医院结对培训乡村医生等五项工作。

    第三,强力推进创业扶贫工程。一是深化广东青年创业扶贫工程,下大力气筹集创业扶贫基金,巩固创业扶贫成果。二是积极争取福彩基金资助和其他公益项目支持,配合新一轮扶贫开发启动,实施贫困村妇女“百千万创业奔康”计划,选点100个贫困村,扶持1000名贫困妇女成功创业,实现年收入达10000元的目标。

    第四,强力推进银发温暖工程。继续实施“银发温暖工程372计划”,完成10个县100个村1000个贫困老人生活补助的发放任务。 

    第五,强力推进宣传文化扶贫工程。继续组织实施“十个一”的立体扶贫宣传计划,重点开展全省各地、各扶贫单位以及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在扶贫“双到”中展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动人故事的宣传,扶贫“双到”经验性、规律性、体会性的宣传,新一轮广东扶贫“双到”工作总体规划和具体发展思路的宣传;配合第四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组织书画扶贫活动,联合全国艺术发展委员会完成由省扶贫办牵头的书画拍卖捐赠扶贫活动。

    第六,强力推进技术扶贫工程。一是深化智力扶贫,依托副理事长单位、清远高级技工学校,面向新一轮2571个贫困村的贫困生到技工学校就学,积极稳妥推荐到海外就业。二是开展扶贫培训,进一步提高扶贫开发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开展科技扶贫,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省扶贫办关于继续示范推广新型肥料及增效施肥技术促进贫困地区农民科技素养提高和增产增效的总体要求,大力推广农业先进实用技术。

    第七,强力推进山乡亮灯扶贫工程。按照低碳、环保、节能的总体要求,立足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环境,建设新农村,发起“光亮山乡·情暖乡亲——广东山乡亮灯扶贫工程”,以新一轮扶贫开发的21个重点县和2571个重点贫困村为关注对象,通过“生产企业让利一点、社会力量捐赠一点、帮扶单位支持一点、争取政府补贴一点”的四个“一点”方式,实现农村“村村通路灯、有路必有灯;户户都亮灯,有家必有光”的目标,改善以往农村一到夜晚就漆黑一片的旧状,让广大山村百姓享受到发展成果,让绿色能源产品惠及贫困乡村,照亮贫困村民的幸福生活。

    第八,强力推进综合配套服务工程。帮助驻村扶贫工作队引进企业,辅助开展产业扶贫;组织专家进村把脉问诊,为产业开发提供技术指导;培育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对接扶贫龙头企业;协助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帮助开拓扶贫产品市场,实现生产基地到销售市场的直接对接。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增补成员名单,并为新任副理事长、深圳市富巍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朝巍同志颁发了任职牌匾和证书。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 广东扶贫济困“筑梦接力”
 · 莫定伟主任调研省扶贫开发
 · 
 · 省扶贫办专题调研省扶贫开
 · 
 · 
 · 江西:农村贫困妇女“两癌
 ·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会员企
 · 2013年第2期:首个扶
 · 省扶贫开发协会启动实施八
 · 塑造健康扶贫品牌,擦亮民
 · 扶贫济困 爱心奉献
 · 关于参加广东扶贫企业接待
 · 2013年第1期:广东健
 · 卫生部长陈竺纵论医改:“
 · 广东确定6家医院为H7N
 · 看大病住院 医药费至少报
 · 国务院医改新政:一般诊疗
 · 广东万名赤脚医生可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