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会员企业活动日(深圳)暨第四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筹备座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News_date 已被阅读:

协会会员企业活动日(深圳)暨第四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筹备座谈会现场
 
 
钟韶彬秘书长介绍山乡亮灯扶贫工程思路
 
 
梁朝巍副理事长介绍公司特色发展经验
 
 
富巍盛公司现场讲解太阳能智能灭虫灯原理
 
 
周长瑚主席带队观摩富巍盛公司有机蔬菜基地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本网讯  5月15日下午,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会员企业活动日(深圳)暨第四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筹备座谈会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深圳市富巍盛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周长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副理事长李官德、梁朝巍及深圳片区近20家会员企业参加活动。
 
    观摩考察:狠抓虫害防控 打造行业龙头
 
    活动一开始,与会人员在梁朝巍副理事长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深圳市富巍盛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以太阳能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美国上市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坚持走节能减排、低碳、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以“让人类远离虫害,为农产品安全保驾护航”为使命,致力打造全球性植保器械和虫害防治解决方案供应商。
 
    活动人员先后前往该公司的职工饭堂蔬菜基地和周边的农场基地,观摩了智能型太阳能灭虫器、虫情测报灯、光伏发电系统、照明灯等高新科技产品在农业基地的应用情况;并实地参观了公司厂房,了解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
 
    梁朝巍介绍,公司原是一家传统的塑胶配件加工厂,最初只有8名员工,2008年销售额仅100多万。转型发展中,公司明确了以“虫害防控”为目标的使命,坚持科技创新,助力生态农业发展。至目前,公司已获得国家专利40多项, 国际发明专利3项,与25个国家签订了产品代理,建立了30多个示范基地。现拥有销售团队近百人,销售额超过一亿元,每年上缴税收200多万元,最初小小的太阳能灭虫器研发团也发展成为国家行业标准的主要编写单位和主要起草人。
 
    在不断壮大发展的同时,公司积极参与扶贫公益事业。早在2008年,公司便沿着中国红军长征路线,从贵州遵义、江西井冈山到陕西延安,通过扶贫的方式和当地农业局合作,免费安装了一批智能型太阳能灭虫器,点燃了红色革命老区万家灯火,取得了良好的试验效果,深受当地领导和老百姓的称赞。2011年,响应全省扶贫“双到”工作号召,公司为广东省政府办公厅的帮扶点——乐昌市前溪村打造的乐溪谷有机生态农业种植示范基地捐赠了一套总价值170多万元的农业高新科技产品设备,使得基地从照明、杀虫、滴灌、施肥,整个农业生产过程均采用太阳能和生物能,有力地保障了基地的有机种植。
 
    座谈交流:用好五大靠山 创建品牌企业
 
    座谈中,周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富巍盛公司在节能减排、食品安全、扶贫开发等方面取得成效。表示,很受启发,深受鼓舞,真切感受到了企业强大的生命力,鼓励公司要继续发挥优势,力创品牌企业。指出,创建品牌企业,要用好五大靠山。一靠质量。质量包括质量目标、质量标准、质量保证三个层次。质量目标和质量标准取决于质量观念,直接决定了产品的档次。而质量保证关键在于质量管理,关键在于克服“四无”,即无德、无知、无能、无责。二靠创新。企业生命力的后劲在于创新。创新的实质即启发、借鉴、移植、重组。三靠保证。要有良好的机制保证。四靠宣传。要综合运用官方宣传、拍文艺片、故事片等多种宣传方式。五靠营销。重点从七个方面增加产品的文化艺术含量。一是科技含量。二是美学价值。三是历史依托。四是民族地域特色。五是时尚元素。六是寓意象征。七是想象空间。最后,进一步指出,推动企业发展要从服务目标入手,凝聚企业员工要强调以人为本,树立以个人为着眼点的人群观,充分尊重人权、尊崇人性、遵循人道。
 
    随后,在钟韶彬秘书长的组织下,韶关康泉羊奶乳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田之林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沃土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康好实业发展公司等与会企业也纷纷结合观摩情况,就各自公司的发展建设作了交流。
 
    扶贫济困:筹划“光亮山乡·情暖乡亲”亮灯扶贫工程
 
     座谈还对第四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参与作了交流探讨。
 
     钟秘书长介绍,由于受广东农村电网建设和改造不完全到位的影响,一部分偏远的贫困村尚不通电,有些通电的贫困村因线路老化来不及维修,导致我省农村部分偏远贫困村仍存在用电贵、用电难、用不上电等问题。值此第四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来临之际,协会拟发起“光亮山乡·情暖乡亲——广东山乡亮灯扶贫工程”,以新一轮扶贫工作重点的2571个省贫困村为关注对象,通过“生产企业让利一点、社会力量捐赠一点、帮扶单位支持一点、争取政府补贴一点”的四个“一点”方式,实现农村“村村通路灯、有路必有灯;户户都亮灯,有家必有光”的目标,改善以往农村一到夜晚就漆黑一片的旧状,让广大山村百姓享受到发展成果,让绿色能源产品惠及贫困县村,照亮村民的幸福生活。
 
    根据会上讨论意见,首期“广东山乡亮灯扶贫工程”计划率先实施“星星之火——千人扶千户”行动和“幸福之光——百企扶百村”行动,优先解决重点贫困村户、五保户、低保户用电问题。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会员企
 · 2013年第2期:首个扶
 · 省扶贫开发协会启动实施八
 · 塑造健康扶贫品牌,擦亮民
 · 扶贫济困 爱心奉献
 · 关于参加广东扶贫企业接待
 · 2013年第1期:广东健
 · 卫生部长陈竺纵论医改:“
 · 广东确定6家医院为H7N
 · 看大病住院 医药费至少报
 · 国务院医改新政:一般诊疗
 · 广东万名赤脚医生可领生活
 · 徐少华出席全省扶贫开发领
 · 广东健康扶贫走进贫困村工
 · 综合医疗机构应开设精神科
 · 医疗责任险将在深圳试水
 · 低保户医疗费 医院也埋单
 · 巩固扶贫“双到”成果:首
 · 大病医保报销比例不低于5
 · 广州:低保低收入群体因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