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广东扶贫济困“百企扶百村”项目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3-7-4 已被阅读:


企业参与新一轮扶贫开发(百企扶百村)工作座谈会现场  


爱心企业现场认捐扶贫物资  


协会领导向爱心企业颁授爱心单位牌匾  


协会吴桂贤主席就企业公益扶贫汇报作指导


协会周长瑚常务副理事长作企业公益扶贫小结  


协会钟韶彬副理事长介绍新一轮扶贫开发形势与任务 
 

广东金穗集团卢和丰主席介绍企业扶贫公益事迹  


深圳市富巍盛科技有限公司梁朝巍董事长发言


清远市国通牧业有限公司孔凡湛董事长发言  


广东宏丰农牧有限公司周智勇副总经理发言


广东璠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潘龙董事长发言  


深圳市田之林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林国松董事长发言


惠州市九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李勇金行政部经理发言  


广州市泰格奴皮具有限公司侯中清副总经理发言


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王海峰市场总监发言 


    本网讯  在第四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来临之际,省扶贫开发协会结合协会产业开发专业优势和新一轮扶贫“双到”工作需要,将开展产业扶贫作为扶贫济困动员的重点内容,启动实施扶贫济困“百企扶百村”项目,启动建设全省产业扶贫开发项目库,以支持贫困村兴产业、助力贫困户创家业,实现脱贫致富奔康。  

款物捐赠与产业认建同步进行  
扶贫济困“百企扶百村”项目启动  

    产业发展是贫困地区、欠发达地区脱贫致富奔康的根本途径。新一轮扶贫“双到”工作将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规模化生产模式,集中扶持相对贫困村发展特色种养业、特色林果业。为切实做好产业扶贫开发的服务工作,省扶贫开发协会结合第四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部署,启动实施扶贫济困“百企扶百村”项目。  

    项目计划通过组织100个民企点对点帮扶100个贫困村的形式,重点为贫困村建立“四个一”机制,即培育1个产业基地、协建1个专业合作社、搭建1个政策信息平台、开辟1个产品购销渠道,以此帮助贫困村建产业,贫困户建家业,最终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早在一个月前,协会已着手开展广东企业参与新一轮产业扶贫开发意向摸底调查工作,并酝酿开展贫困村产业认建工作。在昨日的企业参与新一轮扶贫开发(百企扶百村)座谈会上,清远市国通牧业有限公司、广东宏丰农牧有限公司、广东璠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与会的农业企业,带头认帮贫困村兴办产业,通过捐赠种鸽、种羊,承建100亩油茶基地,免费提供全程技术指导、负责产品收购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村建立特色鸽业、养羊业、油茶种植业。  

    座谈现场,惠州市九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认捐爱心药品价值260000元;清远市国通牧业有限公司认捐特色种鸽价值200000元;广东宏丰农牧有限公司认捐特色种羊价值200000元;广东璠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认捐绿色油茶苗价值150000元;广州市泰格奴皮具有限公司认捐爱心书包价值115000元;深圳市富巍盛科技有限公司认捐光亮礼包价值88000元;深圳市田之林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认捐农用物资价值68000元;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认捐爱心文具价值50000元;深圳市大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认捐银发温暖基金50000元,扶贫济困款物总额超过100万元。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他们将与驻村扶贫工作队携手,组成广东扶贫济困“筑梦接力10县行”爱心车队开赴贫困开展访贫问苦送物资,进行产业项目考察等活动。  

全省产业扶贫开发项目库启建  
贫困村脱贫缺项目可在线登记  

    从座谈会获悉,为切实做好产业扶贫开发的服务工作,积极推广贫困地区、欠发达地区的优势产业项目,促进引资合作,帮助贫困地区、欠发达地区引企、引资、引智,卓有成效开展产业开发扶贫,形成特色产业,协会已申请成立了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和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协会钟秘书长透露,研究院目前正着手建设全省性的产业扶贫开发项目库,在条件成熟时将组织召开产业扶贫项目对接会,推动完成新一轮扶贫“双到”工作的产业对接、促进扶贫领域交流与协作服务。有意愿到贫困村投资的企业、需要脱贫项目的贫困村均可登陆广东扶贫网(www.gdfupin.org.cn)进行在线登记,也可通过书面的形式直接向协会产业办登记。协会将定期组织研究院的产业专家、学者作针对性指导。  

    据悉,依托成员企业,协会目前开展得较成熟且扶贫效果较明显的主要有油茶种植、蔬菜种植、肉兔养殖、蜜蜂养殖、饮料生产加工等十大产业,已在全省建成基地50家,带动农户121717户,其中贫困户28435户,年均增收2035元。  

    配合新一轮扶贫“双到”工作安排,协会将进一步强化企业参与产业扶贫开发的动员力度,完善产业扶贫示范基地的培育机制,力争在相对贫困区域累计培育100家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带动农户50万户(其中相对贫困户超过7万户),户均增收4000多元。到2015年,建成5个以上产业扶贫示范区,扶持创建一批超10亿元的扶贫农业龙头企业。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广东扶贫济困“百企扶百村
 · 广东健康扶贫工程当选为2
 · 
 · 
 · 
 · 
 · 广东扶贫济困“筑梦接力”
 · 莫定伟主任调研省扶贫开发
 · 
 · 省扶贫办专题调研省扶贫开
 · 
 · 
 · 江西:农村贫困妇女“两癌
 ·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会员企
 · 2013年第2期:首个扶
 · 省扶贫开发协会启动实施八
 · 塑造健康扶贫品牌,擦亮民
 · 扶贫济困 爱心奉献
 · 关于参加广东扶贫企业接待
 · 2013年第1期:广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