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国务院扶贫办专家组赴粤专题调研社会扶贫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News_date 已被阅读:

调研座谈会现场

钟韶彬副理事长向调研组介绍领导关怀与批示题词

钟韶彬副理事长向调研组演示我会扶贫信息平台建设运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我会扶贫农产品展室  

    本网讯(通讯员 粤贫协宣)  4月1日至3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减贫与乡村治理研究中心组成的国务院扶贫办专家组赴广东就社会扶贫工作展开专题调研。2日下午,专家组前往广东省农业厅召开座谈会,就社会组织开展扶贫活动情况、政府购买扶贫项目服务情况以及社会扶贫信息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听取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汇报。省人民政府参事、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省扶贫开发协会副理事长黄国柱等出席座谈会,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专家组对近年来我省社会扶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省的社会扶贫参与机制的创新做法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省“十个一”的社会扶贫信息平台(广东扶贫网、扶贫热线、扶贫简报、扶贫专刊、扶贫图书、扶贫年鉴、扶贫专题片、扶贫电影、扶贫主题歌曲、扶贫大事记)建设表示了浓厚兴趣,特别是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紧密配合广东新一轮扶贫“双到”工作需要,创新开发建设“广东扶贫开发项目库”、 辅之以《广东企业参与新一轮产业扶贫开发意向摸底调查表》,实现线上登记和线下书面登记的紧密结合,促进扶贫与被扶贫双方的直接对接,为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和组织搭建扶贫济困、开发协作的平台,改变机关投入的单一模式,调动社会各种力量参与,实现扶贫济困和扶贫开发效果、效益最大化,希望广东积极为全国社会扶贫工作探索积极有益的新鲜经验。

    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对国务院扶贫办扶贫长期以来对广东扶贫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全方位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广东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以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为代表的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开发的积极作用,也希望省扶贫开发协会积极主动争取社会各方面的支持与配合,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提高动员社会资源的能力和水平,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事业,把各方面参与扶贫开发的热情和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

    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在汇报中指出,协会自2010年6月正式登记成立5年来,共组织实施扶贫济困项目5个,累计筹集扶贫资金物资达到6亿元,受益人群达到30万人次;实施开发扶贫项目6个,直接或间接带动贫困村100个,关联贫困农户20万户;其他扶贫宣传调研、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与购买服务、服务全省扶贫“双到”取得一批成果。

    在社会扶贫“十个一”的信息平台建设中,省扶贫开发协会尤其注重网络的力量,致力将广东扶贫网打造成为产业扶贫项目库、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网捐点及志愿服务申报点。扶贫企业可通过广东扶贫网进行产业扶贫项目登记,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村均可通过广东扶贫网查询“产业扶贫项目库”信息,协会也将适时组织召开产业扶贫项目对接会,促成产业对接、促进扶贫领域交流与协作。与此同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均可通过广东扶贫网实现网上捐赠,也可通过广东扶贫网申请注册成为扶贫志愿者或组建扶贫志愿者分队,参与、开展志愿扶贫服务。此外,广东扶贫网也正在争取开发“产业扶贫信息管理系统”,实行对广东省扶贫农业龙头企业的动态监测管理。   

    据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整体部署,结合国际扶贫形势的变化和广东扶贫开发推进的实际需要成立的省级公益扶贫组织。2013年,协会被农业厅确定为全省模范组织推荐单位;协会实施的产业扶贫工程、银发温暖工程分别获省财政"三农"专项资金和省福彩公益金重点支持项目,开展的广东健康扶贫工程走进贫困村项目被评为广东扶贫济困优秀项目,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同志也因此获得广东省扶贫先进工作者(省委、省政府评选表彰)和全省首批“五星志愿者”荣誉(省精神文明委员会、团省委组织评选,全省扶贫系统唯一代表)。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国务院扶贫办专家组赴粤专
 ·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
 · 莫让医患互不信任毁掉医疗
 · 成为无医闹城市 中山有何
 · 关于2014年清明节放假
 · 医改还能走下去吗?
 · 我对医患关系有信心
 ·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组织实
 · 关于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理
 · 健康服务业蓄势待发,第三
 · 钟韶彬常务副理事长在全省
 · 78家县级公立医院成改革
 · 改善医患关系从鼓励和解开
 · 名医缘何频频“被出诊”?
 ·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推介广东
 · 医院花钱买奖是糊弄患者
 · 揭穿“权威机构”的狼皮
 · 公立与民营,各有各精彩
 · 瑞典华人专家清远山区支医
 · 南方日报:广州专家走进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