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2015“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 省扶贫开发协会再摘三桂冠
作者: 发布时间:News_date 已被阅读:
            
               2015“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珠岛宾馆隆重启动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左三)和协会常务理事、璠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璠龙(左四)分别为协会优秀项目“广东银发温暖工程”和“广东产业扶贫 
                             工程”举牌
  
   
          
     协会战略合作伙伴、丹姿慈善基金会黄志勇秘书长(中)为协会优秀项目 
                        “广东梦想知识包”举牌
  
   
         
     至2015年6月30日,协会共有五个项目获得“广东扶贫济困优秀项目”认定, 
  分别是“广东健康扶贫工程”、 “广东银发温暖工程” “广东产业扶贫工程”、 
            “广东山乡亮灯扶贫工程”、和“广东梦想知识包”。 


    本网讯(通讯员 周军宏、伍烨泉报道)  6月30日上午,以“扶贫济困,共同参与”为主题的2015“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朱小丹等领导亲切接见爱心企业代表、扶贫济困优秀团队和项目代表。 

    省政府特聘参事、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率协会常务理事赖宇清、王璠龙一行全程参加活动,受到省领导接见。 

    在接见仪式上,胡春华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近年来,全省大力实施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等扎实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广东扶贫济困日设立6年来,广泛开展扶贫、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等多种形式活动,形成了全社会参与扶贫开发的强大合力。强调,广东区域发展不平衡,贫困面仍较大。要进一步发挥好扶贫济困日的平台作用,不断扩大扶贫济困社会参与度,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扶贫济困工作。要管好用好社会爱心人士捐赠款物,让社会公众和广大捐赠者放心、满意。要高质量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让更多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要广泛开展舆论宣传,营造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活动现场,朱小丹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及海内外各界人士发出“扶贫济困、共同参与”的倡议。他指出,今年的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扶贫济困、共同参与”为主题,以“两不具备”贫困村搬迁安置、省属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广东银发温暖工程、广东梦想知识包、“大爱救心”、“贫困单亲母亲关爱工程”、“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情系山区、送书助学”、博爱卫生站建设、“送电脑进学校”、“爱心助行惠万家”、“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等为省级重点项目,倡导“人人参与、人人慈善”,推动形成扶贫济困可持续发展、社会共同参与的长效机制。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在活动现场宣读了“2014年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和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项目)名单”,副省长邓海光主持了活动仪式。 

    当天的活动,还现场接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共计接收捐赠18.5亿元;其中省级接收认捐30万元以上单位和个人共有58个,最大额度的捐赠仍是广东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认捐1亿元。活动同时表彰了2014年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和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项目) ,我会今年再获三桂冠,“广东梦想知识包”、“广东银发温暖工程”和“广东产业扶贫工程”等三个项目被评为“广东扶贫济困优秀项目”,连同2014年、2013年评定的“广东扶贫济困优秀项目”(分别是“山乡亮灯扶贫工程”和“广东健康扶贫工程”),协会去年获得的“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认定,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至此已成为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和优秀项目大满贯获得者。 

    活动结束后,省人民政府特聘参事、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农办(扶贫办)、农业厅、民政厅(社管局)的关心指导下,在各市、县扶贫办、及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协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今年省政府还决定增补协会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指定接收单位。今后,协会上下要下更大决心、开更多渠道、做更多工作,为扶贫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他指出,协会虽然有五个项目被评为“广东省扶贫济困优秀项目”,协会也已成为“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但协会工作仍有较大改进空间。未来几年,协会要按照“创一流服务,建一流团队,办一流组织”的目标扎实推进团队建设,努力将协会打造成为政府、社会各方面信得过、用得上、靠得住、离不开的的优秀组织。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2015“广东扶贫济困日
 · 我国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
 · 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筛查将覆
 · 坪山将搭建 “智慧医疗”
 · 关爱糖尿病患者1211爱
 · 五部委联合部署 全面开展
 · 2015年第一批广东健康
 · 网络医院, 让在家看病不
 · 互联网医疗迈出 “解放”
 · 被宠坏了的挂号特权
 · 互联网医疗有助解决看病难
 · “韩雪看病”背后的反思
 · 医疗救济基金 去年救济2
 ·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招聘启
 · 关于2015年“端午节”
 · 多建儿童医院未必能解决看
 · 关于参与开展2015年“
 · 不仅要做加法,更要做乘法
 · “广东梦想知识包”项目:
 · 广东山乡亮灯扶贫工程: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