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引发强烈反响
作者:国资在线 发布时间:2020-03-09 已被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区各部门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各地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全面检验,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河南兰考县委书记 蔡松涛: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振奋。几年来,我们正是牢记嘱托、践行嘱托,在脱贫攻坚中推动了民生改善各项工作。现在,我们兰考干部群众的发展信心更足了。我们将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生产,补短板、强弱项,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奉节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 杨树海: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亲力亲为、领战督战的一件大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伟大壮举。这次座谈会,总书记向我们发出了 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发起了总攻动员令,指明了总攻路线图。我们将坚决做到“战疫”和“战贫”两手抓两手硬,坚定不移拔掉穷根子。

吉林蛟河市漂河镇青背村村民 赵贤利:习近平总书记说要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这个对于我们贫困户是一个很好的消息。有党的扶持和我们自己的努力,咱家小鸡去年出栏率也都很高的,达到99%。政策稳定了,我们心里更有底了,我们不但要脱贫,还要致富。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 严东权:总书记要求,加大产业扶贫支持力度,注重引导长期培育和支持。我们将加大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项目资金、科技人才方面的帮扶力度,研究部署产业扶贫、定点扶贫、三区三州农业扶贫的工作,来引导贫困地区,注重产业的长期培育和发展,提升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水平。

四川眉山市仁寿县大化镇驻村第一书记 李玲:对我们驻村第一书记来说,我们将进一步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进一步落实到位,把帮扶责任进一步细化到每名党员干部身上,让脱贫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承诺如金,战鼓催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份再动员、再部署的行动指南,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明了努力方向。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以扎扎实实的行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司长 童章舜: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今年6月底前坚决完成安置区配套设施建设扫尾工程任务,同时分区分类强化后续扶持措施,巩固易地搬迁脱贫成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领队 杨春武: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我们要在工作当中找到症结处,帮到紧要处,在项目的谋划上我们坚持因地制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为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甘肃临夏州东乡县免古池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冯晓成:总书记指出,这几年扶贫小额信贷对支持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坚持。我们村的农户们马上要享受“创业贷款政策”,用于种植养殖、开办牛肉面馆、农家乐等创业项目的支持上。作为驻村干部,要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坚决啃下硬骨头。

河北内丘县岗底村李保国科技扶贫服务小分队 杨双奎:习总书记指出,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注重长期培育和支持种养业发展,进一步树立了我们发展苹果种植产业的信心。下一步,将继续根据太行山片区的特点,开展精准的技术指导,按照标准化种植要求,提高果品质量,让山区贫困户早日脱贫,脱贫群众早日奔小康。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考卷”
 ·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
 · 平安银行携手广东省扶贫开
 · 习近平:坚决克服新冠肺炎
 · 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
 ·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
 · 广东健康扶贫400万元物
 · 广东医疗“强基层”三年成
 · 双峰县:健康扶贫入微入细
 · 麻阳:健康扶贫全覆盖 贫
 · 四面山家庭医生勤履约 健
 · 横岭瑶族乡:加强村卫生室
 · 佛山市帮扶凉山州喜德县医
 · 山东省庆云县:“两癌”检
 · 国家卫健委:深入推进健康
 · 【脱贫攻坚】健康扶贫,为
 · 健康扶贫惠民生 柳药股份
 · 丹阳健康扶贫慈善救助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