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东莞市开展新一轮 “组团式”柔性医疗援疆行动
作者:南方+ 发布时间:2023-11-27 已被阅读:

跨越5000多公里、奔波14个小时,在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旭深的带领下,新一批东莞市“组团式”柔性援疆医疗队抵达目的地,9名从东莞各大医院精心遴选的优秀骨干队员开启了新一轮的援疆之旅。

近年来,东莞市卫生健康局精准选派计划内援疆医生和柔性援疆医生到三师图市开展医疗卫生帮扶,帮助师市开展多项疆内外医疗新技术,不断提升受援地医疗救治能力。8月2日,莞图两地教育医疗座谈会的精神提出,为全力助力提升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满足师市各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由东莞市以深度协助的形式,统筹当地医疗资源,重点援建第三师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产科、儿科、急诊科、重症科5个临床科室。

接到任务后,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与图市积极对接。11月6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卫生健康委和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召开莞图医疗援疆第一次视频会议,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建立莞图医疗干部人才交流协作机制的工作方案》。

如今,由东莞遴选的帮扶第三师总医院医疗团队已经到位,包括1名常务副院长、1名中层管理干部和7名医疗专家,来自东莞市清溪医院、东莞市水乡中心医院、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东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全市多家医疗机构,均是医院的骨干和专家。

作为医疗队的一员,东莞市清溪医院副院长曾智仁感到自豪。他说,这是对医务工作者的高度信任和期望,也是对专业能力的充分肯定,“我们将精诚团结、务实创新,与当地医务人员深入交流,分享经验,共同探讨解决当地医疗难题,为新疆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希望各位队员尽快融入第三师总医院的大家庭,尽快克服气候、语言、饮食、工作环境上的差异和困难,迅速适应角色,融到当地的医疗工作中。”在11月15日举行的东莞市柔性援疆专家欢迎会上,王旭深殷殷叮嘱,队员们要树牢大局意识,以精湛的医德和医术、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投身到援疆医疗事业中来;要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做好“传、帮、带”工作,为受援医院培养一批优秀的业务骨干;要注重创新方式和不断总结经验做法,输出“用得上”的技术,还能打造“留得下”的做法,为东莞市援疆事业创佳绩、立新功。

对不辞万里而来的帮扶专家,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齐勇表达了热烈欢迎和敬意。他说,自2011年广东省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以来,累计选派16批次共106名医疗援疆专家进驻第三师总医院,彰显了大爱无疆的援疆精神,受到了师市辖区各族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欢迎。在援疆力量的持续帮扶下,师市将充分发挥援疆专家的专业技术特长和管理才能,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满足各族职工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

“近年来,东莞为三师图木舒克市各级医疗机构给予了大量的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持续支持。”师市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潘惠忠说,许多业务精湛、富有情怀的医疗专家来到新疆,如目前在院的东莞“组团式”援疆医疗队中的祁树浩、刘熙、龚卫玲、吴波、袁广庆、刘辉焜、陈建春、郑燕红等8位专家爱院如家,守职尽责,积极开展各类新技术、新项目,较好地解决了长期以来制约师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人才问题。他表示,全院上下将全力做好援疆专家的后勤保障工作,尽心为专家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师市总医院各部门科室将虚心向各位专家求教,进一步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网络互联,拉近了两地五千余公里的距离。当天,莞图互联网医疗培训中心建成并挂牌,这是莞图友好结对的结晶,具有里程碑意义。

王旭深要求,两地要充分发挥好培训中心这一平台作用,进一步高效整合两地线上线下优质的医疗教学资源、集合莞图优秀的专家团队,不断传播新知识、推广新技术、教授新理念、共建深友谊。通过开拓智慧远程医疗等创新合作模式,两地要进一步构筑起规范化、同质化的莞图远程医疗服务新体系,以更好地满足图市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卫生健康需求。接下来,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也将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协助第三师总医院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学术研讨或专题培训,把东莞的精品课程都开到图市来。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东莞市开展新一轮 “组团
 · 深圳大学总医院深化“组团
 · 广东实现中医馆全覆盖 中
 · 广州番禺普瑞眼科“关爱大
 · 封开县人民医院:党建心连
 · 广州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医疗
 · 广东出台27条措施 进一
 · 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行
 · 粤喀共建国家中医湿证重点
 · 佛山·茂南卫生健康首次对
 · 广东奋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
 ·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 广东卫生健康委等六部门印
 · 国家卫健委:全民健康信息
 · 广东出台医疗救助办法,聚
 · 东莞市“组团式”帮扶沿河
 · 民政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
 · 2024年1月1日,《东
 · 广州市医疗人才“组团式”
 · 国家卫健委:四方面举措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