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威科医疗社会责任报告出笼
作者:威科医疗 发布时间:2023-01-01 已被阅读:

弘扬善行义举,共创和谐美好,是企业应肩负的责任和担当。在当代企业家文化和企业家精神中,慈善情怀已成为企业家完善人格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不仅体现了企业家的精神文化修养,也体现当代企业家的综合素质和高尚境界。广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委员、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云浮商会常务副会长、威科医疗集团董事长胡国威先生以及云浮市第七届政协委员、威科医疗集团副总经理胡裕荣先生始终坚持在慈善公益领域的持续投身和不断奉献。

多年来,胡国威先生带领威科医疗始终秉承“取之社会,回报社会”的理念,一直将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发展战略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目前,威科医疗已累计捐款、捐赠医疗设备、捐建医疗工程项目逾贰千万元。

2022年,威科医疗累计捐赠额达280万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作为医疗从业者,同心同德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本年度累计捐赠价值22.6万元抗疫物资,支持一线抗疫工作者;作为医疗企业,助力医疗建设,本年度累计捐建价值102万工程项目;今年,亦是威科医疗第4年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并于现场认捐10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云浮旅穗乡贤,用实际行动支持云浮市教育事业发展,向云浮市云城区教育基金会捐款55万,助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不遗余力,支持抗疫

2022年,已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第三个年头,新冠病毒的持续变异使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状态。针对疫情防控需要,作为医疗行业民营企业,威科医疗利用行业优势积极筹集防疫物资,开展多项捐款捐物活动,为疫情防控献一份爱、出一份力。

2月16日,向云浮市红十字会捐赠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隔离衣、医用防护口罩等一批价值12万元抗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表达企业与云浮市委市政府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为云浮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4月25日,为支持广州市海珠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联同海珠区侨联向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街道办事处捐赠医用帐篷、紫外线杀菌灯、外科口罩等一批价值1万元抗疫物资,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支持。

5月13日,向广州市海珠区琶洲街道办事处捐赠一批价值3千元生活物资,助力琶洲街道(沃嘉)隔离酒店,尽绵薄之力,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11月2日,在海珠区疫情防控攻坚的关键时刻,向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街道办事处再次捐赠一批物资,助力珠江国际隔离酒店,为高风险区工作人员捐赠一批价值1.2万生活物资,包括方便面、牛奶、洗浴用品、功能饮料、八宝粥等,其中特别贴心准备了女性卫生用品。向工作人员不辞劳苦、舍小家顾大家、守护人民健康的担当和奉献精神表示感谢。

在广州疫情形势严峻之际,为支援广州市海珠区疫情防控工作,云浮市迅速组建一支200人医疗支援队伍进入海珠区开展支援工作。当从广州市委、云浮市委得知,本次支援队伍准备时间紧迫,大多数医护人员出发急来不及准备日常生活用品时,威科医疗作为旅穗乡贤当仁不让,主动承担企业责任。11月26日,通过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捐赠200个“助力爱心包”(据悉该批爱心包价值1.68万),并排除困难第一时间把爱心包送到云浮医疗队员手中,为其基本生活用品提供有力支持。

12月,随着疫情政策调整,防疫物资甚是紧缺。当了解到云浮市云城区防疫物资短缺,作为云浮乡贤,威科医疗再次挺身而出,凭借沉淀30年的医疗行业关系以及良好的行业信誉,申请采购到弥足珍贵的一批N95口罩。并且,在物流同样紧张的情况下,排除困难,于12月23日,2万个N95口罩送达云浮市云城区卫生健康局。

12月27日,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浮市委员会捐赠1680只N95口罩,用于新冠疫情防控。

除捐赠物资,威科医疗更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成立防疫抗疫志愿者小组,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在防疫卡口维护秩序、查码测温等服务工作,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

发挥企业优势,助力医疗建设

作为拥有30年历史,扎根省内并且始终坚持专心、专业、专注医疗设备和工程一体化解决方案,威科医疗拥有高素质、经验丰富的设计和施工团队。2022年更是积极发挥企业优势,为医疗机构捐建项目,助力提高医疗质量。

9月,向广东省罗定市疾控中心捐赠一台82万台菱电梯,为其8层高的办公楼提供便利,目前建设中。

(广东省罗定市疾控中心前身是广东省云浮市卫生防疫站,是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公益性事业单位。通过实施疾病预防控制策略与措施,及时、科学、规范地开展卫生应急,成功处理非典、霍乱等传染病暴发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地震、干旱、洪水等救灾防病工作,预防和控制严重影响人民健康的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与流行,为广东省云浮市人民健康、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发挥了良好的服务保障作用。)

11月,为云浮市云安区人民医院捐建装修日间病房(价值20万),目前建设中。

(日间病房是在医院内部介于门诊与住院之间设立的一个独立科室,具备住院病房诊疗条件,由多方面专业人士为患者提供检查、治疗和康复等医学服务。是目前较为流行的一种诊疗模式,主要采用“白天住院接受治疗,晚上回家休息的模式进行,专门为需要短期住院治疗的常见病、多发病患者而量身定做。)

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7月10日,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广州举行。活动当日,广州市威科医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认捐100万元。威科医疗从2019年起连续4年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通过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累计捐赠健康医疗物资近700万元。

坚定教育强国,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1月,响应云浮市云城区教育基金会爱心倡议,通过广州市威科医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及广东傲云智慧医疗有限公司,捐款55万用于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助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心如磐,奋楫争先。威科医疗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以公益厚植企业责任,以躬行实践的姿态,传递感恩之心,带领团队为社会创造最符合规范的医疗环境,为广大民众带来健康的生活,为民族的健康事业尽一份绵力。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威科医疗社会责任报告出笼
 · 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升
 · 国家五部门:健全完善防范
 · 广医附属市八医院:精准医
 · 广州黄埔市场监督管理局携
 · 番禺普瑞:捐赠电动车助力
 · 我省持续优化“互联网+”
 · 对话|广州番禺普瑞眼科李
 · 普瑞眼科的两件大事:回归
 · 深圳结对帮扶寻乌,促进优
 · 广东“组团式”医疗援藏造
 · “县管乡用”破解基层医疗
 · 威科医疗:疫情防控下的“
 · 汕头存心慈善会:免费发放
 · 紧“药”关头,广东农村这
 · 国家卫健委:做好农村疫情
 · 东莞大朗医院支医帮扶江口
 · 深圳罗湖医院支医帮扶助力
 · 广医五院:疫情防控下的“